Zwei Dinge erfüllen das Gemüt mit immer neuer und zunehmender Bewunderung und Ehrfurcht, je öfter und anhaltender sich das Nachdenken damit beschäftigt: der bestirnte Himmel über mir und das moralische Gesetz in mir.

Eudaemonia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意识到与这个世间,与诸多读者,与从未曾谋面的陌生人之间的一体性。愿意分享我所知所想的一切,即便他微小琐碎,但内在的真实与思考。表达和阅读,难以触摸到深处的自己,并相互发生联接和印证。这种印证,有时在我与“我”之间,有时在我与“你”之间。他人文字是一种启发,借鉴,对镜自照。它们也会在有感应有因缘的生命之中,播下漂流的小小种子。这是美好的相遇。
         我喜欢走路。走路时当下是全部。播下种子,让花开放,让果实结出,而不必追究其结局如何,有何意义。
         疑问终需实践作答。人之所向,是趋近那片远处的大海,跃入其中,消融其中,获得全然的究竟。人只是走在路上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Eudaemonia | Powered by LOFTER